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优秀品牌人物——刘文杰

  • 时间:2022-09-28 05: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image.png

刘文杰,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1月,他是一位敢于争先,敢于创新,富有爱心的农民合作社家。现任清涧县乡情农业专业合作社,清涧县人大农民代表,清涧县工商联副主席、清涧团县委副书记(兼职)。作为一名人民代表,刘文杰牢记壮大合作社发展,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5年,刘文杰作为回乡创业青年,成立了清涧县乡情农业专业合作社,同年成功注册《西部粮仓》商标。主营业务为小米,红枣等农副产品的种植,加工及销售。在2016年农高会上西部粮仓牌小米、黄豆荣获后稷奖和优秀展示奖两项殊荣。目前,合作社发展势头良好,有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多个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产品已发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合作社总占地面积10亩,有现代化的加工车间和包装车间,在职员工60人,其中脱贫户30人,年产值3500万元,总资产1500万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文杰经过深思熟虑,实地调研,与农户洽谈,为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合作社的原料供应问题,他果断决定采取“农户+基地+合作社+市场”的经营模式,让农户敢于种植,产品不愁销路,合作社不愁原料,实现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大力促进当地消费扶贫工作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一是于市场价收购农产品。刘文杰与农户签订协议,高于市场5%的价格,收购小米,红薯等农产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二是免费发放小米,红薯等农产品种子,最大限度地降低农户的种植成本;三是带动农户扩大种植面积,集中利用农村闲置优质土地,增加农户收入。2021年,刘文杰通过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直接带动清涧宽州镇和店则沟镇的农户,种植谷子5800亩,户均增收3050元。第四、通过种植技术培训和大力宣传国家惠农政策,提高农户综合素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2020年以来,在刘文杰同志的带领下,合作社通过832消费扶贫平台销售农产品1416万元,销往江苏省扶贫产品114万元,通过淘宝,京东等线上和线下渠道销售扶贫产品312.8万元,涉及小米,高粱,绿豆等10个品类,带动农户1200余户,户均增收7025元,实现了合作社,农户和客户的多赢目标。

image.png

无私奉献为初心,消费帮扶为人民,充分体现了刘文杰的企业家精神!一方面成功解决了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农民的创业热情。刘文杰的突出贡献,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先后获得“清涧好人”,“致富带头人”、“创业好青年”、“榆林市劳动模范”、“2020年度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0b14441f45d25f37044d990a957af9d.png

责编: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