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召开团体标准制定计划专家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1-09 12:01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召开团体标准制定计划专家工作会议(图1)

为不断优化标准体系结构,切实增强市场急需标准的有效供给,支撑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由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和西安市企业品牌建设协会申报的四个团体标准制定试点计划《行业协会(商会)品牌评定规范》、《团餐服务品牌建设规范》、《工程领域品牌评定规范》和《企业家品牌评定规范》,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正式文件下达。

2021年1月9日下午,特邀著名品牌建设体系专家、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执笔人朱则荣、质量评审专家白晓莉、标准化专家杨利民、杨晓莉、品牌专家王相霆及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杨广营、秘书长李鹏涛、执行副会长汪建设、副秘书长苏超等人参加。本次邀请了品牌专业能力强、管理组织经验丰富、起草实践应用广、标准化工作能力高,就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建设流程、体系、示范、申报和应用等展开交流,下一步将与行业标杆企业、商协会、研究智库和产业技术组织共同推动陕西品牌与标准化建设。

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召开团体标准制定计划专家工作会议(图2)

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广银讲到:如果把标准看作是衡量产品、服务的一把尺子,那么尺子的刻度代表具体的技术要求,既不能“太松”,否则无法保护消费者及公众利益;又不能“太紧”,否则会限制产品通用性和技术发展。行业高速发展,应运而生的团体标准是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关切,并及时提供测量、管理“工具”。团体标准制修订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标准,把“工具”用好。

“让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团体标准既可以推动产业标准化,又可以促进先进技术成果的产业化。”秘书长李鹏涛说到。

特邀著名品牌建设体系专家、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执笔人朱则荣等专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优化编制单位结构,严格遵守标准编制的相关要求,积极修改完善团体标准草案,争取让标准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曾主编陕西省地方标准1个、企业产品标准50余个,参加陕西省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审定工作的质量、评审专家白晓莉说到,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到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品牌与标准化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标准化专家杨利民、杨晓莉就团体标准制定的科学性与公平竞争原则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品牌专家王相霆分享了团体标准参与企业单位要广泛性和多元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