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1-04-21 10:04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关于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03-31 11:52:08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责编 / 安东
摘要:

旨在用标准引领过程,用案例示范建设,用经典昭示传承,用传播展示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关于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图1)

各有关单位:

品牌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的重要资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品牌的价值,彰显于评价;评价的科学,权威在标准。我国一直致力于品牌评价体系的建设,目前已颁布38个国家标准, 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是唯一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品牌建设专业机构,在颁布和实施国家标准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研制,代表中国提出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以“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有形资产”五要素为品牌评价指标,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中国由此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永久秘书国地位。基于“五要素”品牌价值发展理论的国际主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原则与基础》”于2019年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掌握了品牌评价的国际话语权。

2021年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推动我国品牌建设,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实施以“国家的标准,我们的品牌”为主题的“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联合100家主体,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案例,探索品牌建设内在规律,展示品牌建设心路历程,传播品牌建设年度成就,搭建品牌建设交流平台,普及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引导品牌建设基业长青。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目的

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以案例教学法为理论基础,以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为规范,以中国品牌成长的优秀案例为课件,彰显中国品牌励志愿景,打造中国品牌建设的正能量传播体系和没有围墙的“中国品牌学院”。旨在用标准引领过程,用案例示范建设,用经典昭示传承,用传播展示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二、案例征集范围

本次案例征集范围包括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集群品牌四大领域。

三、征集案例条件

(一)品牌注册地和主要经营管理活动所在地为中国,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规定;

(二)品牌主体重视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三)近三年连续盈利且利税(净利+税)年平均值均达到8000万元人民币(农业)、2亿元人民币(制造业)、1.5亿元人民币(服务业)以上,市场占有率、年度销售额、实现利税、总资产贡献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励志故事精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

(四)诚信守法,提供的财务数据真实准确;

(五)近三年未出现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重大售后服务投诉事件、重大负面舆情;

(六)品牌维护机制健全并有效运行,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七)在自主创新方面具有重大突破的高科技企业优先;

(八)对普及品牌评价国家和国际标准具有示范性,近三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榜单”名列前茅的品牌优先;

(九)具有100年以上发展历程、“非遗”工艺或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品牌优先;

(十)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和集群品牌应知名度高、影响力广、产业特色鲜明、地域关联性强,并得到国家政策支持或地方政府扶持。

四、案例征集工作程序

(一)征集

除权威机构推荐外,自愿提供案例的企业或其他主体也可申报,需填写《中国品牌“励志 100”行动案例征集信息填报表》(见附件),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各申请单位可登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官网(www.ccbd.org.cn)、新华网(www.xinhuanet.com)、中国国家品牌网(www.chinanationalbrand.org.cn)下载有关申请表格。

(二)入库

(1)申请材料经过条件初筛、信息核对等程序后,进入品牌案例信息库。

(2)根据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专家组从品牌案例信息库中推举出年度品牌案例,经专家委员会审定,进入年度品牌案例库。

(三)课件建设

发起方和主承办方组织专门团队,在与品牌主体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收集整理品牌案例相关素材,精心策划、专业制作品牌案例课件,为品牌案例的教学运用和广泛传播准备基础文本和素材。

(四)融媒体产品建设

以品牌案例课件为基础,发起方和主承办方安排专业力量,逐一制作包括图文、短视频、创意海报、动漫等表现方式的融媒体产品,为后续传播做准备。

(五)成果发布

发起方和主承办方通过大型线下活动、各类媒体展示、各类出版物及相关指数产品,发布年度品牌案例。

五、有关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按照要求填写案例征集信息填报表。需保证各项数据和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

各单位案例征集信息填报表填报完成后,需打印、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发送至以下邮箱(ppjzpj@ccbd.org.cn、 chanjing@news.cn、lizhi100@cnb.com.cn)。

案例征集时间截止至2021年8月31日。

六、联系方式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系人:王冉

联系方式:010-64522695、ppjzpj@ccbd.org.cn

新华网联系人:李莹、刘文婷

联系方式:010-88050835、 chanjing@news.cn

中国国家品牌网联系人:马艳萍

联系方式:010-56002853、lizhi100@cnb.com.cn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