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陕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马小平参加“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与品牌建设”研讨会

  • 时间:2021-04-27 03:04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四月的金陵城,花事烂漫,春意盎然,一派欣欣向荣的盛景。

4月26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和顺丰供应链中国主办,北京国农和南京天合承办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在江苏省供销社农副产品展销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是在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实施农业生产“三标一品”提升行动,提升农业品牌效益,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应北京国农董事长杜军华先生的邀请,受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广银的委托,我会执行副会长马小平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与会的还有河南、山西、甘肃、江苏、海南等农业资源丰富、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较多省份的相关政企部门的代表,以及CCTV科教频道和美菜网、阿米巴等新媒体。

陕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马小平参加“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图1)

会议由北京国农CEO胡成先生主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冯忠华副处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刘建华副处长作了致辞;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岗位科学家、功能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佘永新教授就“农产品地理标志安全与营养品牌”方面作了主旨发言。佘教授指出,随着国家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的日益重视,未来两、三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将呈“井喷式”发展,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运营市场广阔、前景光明;顺丰供应链中国负责人仵江路先生详细介绍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全新运营模式,谈到这一模式是基于顺丰发展战略,结合顺丰云仓发展计划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溯源、快速检测技术,从源头、物流到终端为消费者提供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管控服务,以保障食品安全和品质。同时,顺丰集团将基于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云仓提供专属服务和特惠价格,为持标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共享成本;最后,与会代表和新闻媒体就下一步在各省建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俱乐部和品牌营销运营进行了热烈讨论。

陕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马小平参加“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与品牌建设”研讨会(图2)

马小平执行副会长表示,我会是经陕西省民政厅注册,是陕西省唯一从事品牌工作的专业性团体,有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批准的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和团体标准,在榆林、宝鸡等地级市设有品牌建设中心,资质合法合规、架构健全完整,已初步形成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品牌建设创新格局。会后,我会将加强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顺丰供应链中国和北京国农的沟通合作,立足陕西农村资源优势,在陕西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围绕农产品“特色”作文章,持续壮大陕西“地标”力量,加快推进我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业整体发展,为品牌陕西和品牌中国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