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科技创新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 时间:2021-10-14 02:10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纪念“世界标准日” 擦亮陕西品牌”有标准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布会隆重举行

 

    10月14日 在纪念第52个“世界准日”,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之际,陕西《品评价通则》等9部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1)

董宪民  省旅游局原局长

陕西省工商联巡视员薛海军在发布会上致辞,对由陕西企业牌建设促省质量品牌与标准化研究院主导,东岭集团、陕西亚特兰实业有限公司、陕钢集团、秦商总会等企业参与制定的《品牌评价通则》等9部团体标准成功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发布平台”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我省品牌评价领域的一件大喜事,填补了我省品牌评价团体标准空白,按照《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今后市场自主开展品牌评价奠定了基石,确保了陕西省品牌评价工作有标准、会员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有规范,助力陕西更多企业、更多产品会成为优秀品牌、创新品牌、知名品牌、强势品牌,为“质量强省”、品牌兴陕做贡献。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2)

高爱平  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

陕西是西部经济大省、品牌大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省”战略,赵一德省长专门提出“擦亮陕西品牌”的指示,把品牌建设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举措,培育和支持了延长石油、陕西重卡、陕鼓动力、东岭集团等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同东部经济强省相比,我省品牌建设比较滞后,适用陕西经济发展实际的品牌建设标准数量比较少,不利于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3月陕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以来,在省工商联、民政厅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从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到组建陕西品牌评价专业委员会、陕西品牌评价监督委员会,从筹建地市品牌建设中心到成立陕西省质量品牌与标准化研究院、陕西省品牌计量检测研究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就。特别是省品促会从成立伊始就把起草制定品牌建设标准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根据国家标准化有关法规精神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体标准制定试点项目计划》,省品促会联合省质量品牌与标准化研究院、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以及东岭集团、陕钢集团、陕西法士特集团、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经过一年多日夜艰苦努力,先后起草制定了《品牌评价企业》、《品牌评价通则》、《品牌评价产品》、《品牌评价标准》、《品牌评价人物》、《品牌评价社会组织》、《品牌评价制造业》、《团餐服务品牌建设规范》、《建筑工程领域品牌评价规范》9部团体标准并成功发布试行,这将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实现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参照和导向。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3)

薛海军  省工商联副巡视员

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应具有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确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指标体系也就明确了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的努力方向。标准和品牌是企业、产品从陕西走向全国,从国门走向世界的“先手棋”,助力更多企业更多产品成为强势品牌,助推陕西经济结构转型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4)

关养利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

出席发布会的有省发展与改革委、工业与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工商业联合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社会组织领导、企业家代表等也参加此次会议。会上,省品牌评价专业委员会代表、省品牌评价监督委员会代表、企业界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在第52个“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今天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省质量品牌与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导发布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等9部团体标准,对于企业实施标准化和品牌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5)

吴中衡  央视对话品牌栏目西部中心主任

“品牌兴民族兴,品牌强国家强”,最后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杨广银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在团体标准发布之日,省品促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会员企业更要抢抓时代机遇、勇挑发展重任,不断以品牌引领和创新驱动,加快完善企业品牌建设的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吕剑)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6)

边卫军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专家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7)

杨广银  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

陕西省《品牌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图1)

单位: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地址: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凤城四路96号海璟新天地8号楼2308陕品促会

电话:15691061037

邮箱:sxppcj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