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蓝溪大厦举行

  • 时间:2022-06-07 09:06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本网讯,6月6日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蓝溪大厦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马生学处长、质量发展局冯卫华副局长,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高级顾问局执行主席王政伟、执行会长杨广银、执行副会长李秦康等领导出席会议;陕西省质量品牌与标准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委会秘书长马小平、主任委员叶毅、36名委员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成立大会由省品促会执行副会长李秦康主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委会秘书长马小平致欢迎辞,省市监局标准化处李莉主任宣读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马生学处长代表省市监局为标委会授牌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市监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冯卫华、省品促会执行会长杨广银等领导为标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标委会主任委员叶毅作了表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马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委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推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领域建设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具有行业“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把标委会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从而引领全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行业发展质量水平的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标准为民的政治意识。以一切方便群众、一切满足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思想和意识来谋划开展标准化工作,进一步为我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工作提供良好技术支撑。二要注重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政策导向,为主管部门政策实施提供精准市场信息支撑,要不断在提升标准化工作手段和方法中,整合资源,形成技术合力,以持之以恒的“钻劲”和“韧劲”奏响标准化工作的“交响乐”。三要切实做好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标委会人才储备,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全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行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四要学习好、宣传好标准知识。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加强对标准化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成为标准化工作的宣传者、实施者、推动者,共同为我省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成立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委员大会,会议讨论通过了《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陕西省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