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风采 / STORY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企业

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企业——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 时间:2022-09-23 01: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image.png

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瑞公司”)是一家集超纯硅材料制造、销售、服务和研发于一体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陕西有色天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全球领先的硅材料制造公司美国REC Silicon Inc.共同出资组建,2014年7月正式成立。公司位于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利用榆林当地优势资源,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学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精神为指导,以“煤-电-硅”产业链为依托,引进美国REC Silicon全球领先的电子级多晶硅、电子级硅烷气和粒状多晶硅生产技术,建设年产1000吨电子级多晶硅、18000吨粒状多晶硅、年充装800吨电子级硅烷气的硅材料生产线。

image.png

天瑞硅材料电子级硅烷气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量规模国内领先,广泛应用于光伏电池、平板显示器、集成电路及半导体元器件的制造,为我国电子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特种气体。粒状多晶硅采用全球领先的硅烷流化床工艺规模化生产,可用于单/多晶光伏电池的生产,为我国光伏产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基础原材料。粒状硅粒径小、流动性好、填充性强的特点适用于下游复投和连续加料,能够大幅提升下游生产效益,较传统西门子法块状多晶硅有独特优势。天瑞硅材料硅烷流化床法粒状多晶硅生产技术的成功应用,可以推动硅材料生产工艺进步,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助力人类能源使用方式变革。超纯电子级多晶硅纯度可达到13N,杂质含量低至ppt(万亿分之一)级别,可用于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CPU、GPU等)以及大功率器件(LDMOS、IGBT等)的制造,填补了我国在超高纯硅料生产领域的空白,对我国半导体及功率器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公司在陕西省企业品牌评价活动中被评价为: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产品、知名品牌人物。

1-220923153619613.png


     

            













责编:宁秦

编辑:韩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