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优秀品牌人物——杨刚平

  • 时间:2022-09-28 05: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image.png

陕西雨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刚平,男,汉族,陕西洛南石坡人,1996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本科财经专业。洛南县石坡镇雨鹤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陕西雨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主要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核心有牡丹籽油、核桃油、紫苏籽油、亚麻籽油、元宝枫油等。同时杨刚平先生被评为县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商洛市第五届政协委员、高级农艺师、高级职业农民、商洛市最美职业农民、商洛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企业家顾问、陕西省首批农业领军人才农业经理人、第四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

1996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的杨刚平先生放弃就业机会,毕业后至2009年经营餐饮业、服装、矿产等生意,经营期间守法诚信经营,曾被洛南县城关镇评为“纳税大户”。

2010年7月成立了洛南县石坡镇雨鹤农牧专业合作社,自己组织人员去山东、河南考察油用牡丹的种植技术,了解学习了牡丹籽油的加工工艺等情况,后来又远赴北京、广州、上海等地考察调研牡丹籽油及牡丹产品的市场情况,在洛南县东路高耀镇、西路永丰镇、北路石坡镇租了200多亩地开始试验种植油用牡丹。在不断的学习和改进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从起初的200多亩试验田扩大到3000多亩,还建成了年产1000吨牡丹籽油生产线。

image.png

合作社现有办公室场所600多平方米,成员220多人。合作社2011年被评为县级示范合作社,2012年被商洛市农业局、财政局联合命名为第一批商洛市农民专业合作社50强示范社。2015年开展油用牡丹产业的示范种植,在石坡镇王村、周湾村永丰镇建设1000亩油用牡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石坡、石门、柏峪寺、灵口、高耀、景村、永丰、城关等镇村及商州北宽坪镇发展油用牡丹种植基地6000多亩,发展种植农户900余户,其中带动贫困户137户,在永丰镇张坡村建立42座育苗大棚。免费为农户培训油用牡丹栽培技术20余场700多人次,带动1000多人受益和部分贫困户。经过几年的努力完成2万多亩野生有机核桃采集基地的转化,年产有机核桃油达100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实现脱贫目标。对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一二三产融合、以及当地乡村旅游都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为我县区域经济发展添加了新活力。

为了满足油牡丹产业发展的需求,更好的利用现已形成规模的油用牡丹产业进行深加工产业链延伸,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洛南油牡丹产业做好服务,增强了雨鹤品牌的影响力,带动合作社持续发展。于2014年8月成立了陕西雨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已形成以“公司+合作社+基地+科研院校+农户+品牌+产品+市场”为经营发展模式,公司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产学研结合紧密,科技创新能力强,经营状况良好,形成从基地示范种植到规模化种植、生产加工、品牌化销售产业链。

通过发展油用牡丹产业6000多亩,对洛南县石坡镇户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累计免费为农户培训油用牡丹栽培技术20余场700多人次,带动1000多人受益和部分贫困户。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为防控疫情积极做贡献,参加了西安市洛南商会给洛南红十字会捐赠口罩消毒液仪式。为疫情通过洛南县石坡商会、商洛市消费扶贫协会、商洛市青年企业协会、商洛市新生代企业协会等捐款活动。杨刚平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疫情工作的支持。 

0b14441f45d25f37044d990a957af9d.png

责编: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