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优秀品牌人物——夏灿

  • 时间:2022-09-28 05: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image.png

夏灿,曾留学于新西兰,本科学历。2017年担任陕西森宝蜂业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2019年9月兼任陕西蜂谛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秉承“义利合一,产业报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蜂产业链的开发与研究,联合宝鸡地区广大蜂农,以“公司+蜂业合作社+养蜂基地+企业”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引导蜂农实现养蜂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优质化和产业化,助力产业脱贫带动农民致富。2019年,公司为蜂农提供直接经济收入1200多万元。同时,公司立足宝鸡市千阳县高崖镇20万亩天然刺槐林打造蜜蜂的养殖基地,将蜂产业发展成为“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休闲旅游--产品销售---蜂农致富”为一体的新业态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小蜜蜂,大产业”的投资初衷,使蜂产业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一项甜蜜产业。

围绕千阳县脱贫攻坚战略思路,他以蜂产业链开发积极带动当地群众致富。按照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扶持带动千阳县草碧镇上店村、城关镇惠家沟村白村寺村和高崖镇普社村等4个村,搭载贫困户共567户,2019年为贫困户增加收入35万元。安置千阳就业52人,为就业人员及临时务工人员年提供工资性收入800万元以上。

陕西森宝蜂业有限公司年蜂产品加工能力可达1000吨以上,已形成了“蜂农+合作社+养蜂基地+企业+工业旅游”的运营模式,该企业真真担负起了地域资源优势向商品化转化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已经开发“启乐”牌蜂产品类系列拳头产品,主营系列产品有原生态蜂蜜、鲜蜂王浆、蜂花粉等系列一百多个品种,并与多家大卖场、连锁超市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使用的“启乐”商标在行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新开发的药用蜂蜜、药用蜂胶结合“千阳洋槐蜜”这一地理性公众自然品牌,做靓了具有千阳特色的蜂产品品牌,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有效的引领着当地蜂产业的快速发展。

0b14441f45d25f37044d990a957af9d.png

责编: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