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说品牌 | 全国两会上的“品牌好声音”

  • 时间:2022-03-31 06:03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品牌人物说品牌 | 全国两会上的“品牌好声音”

日期:2022-03-10  浏览:6812  来源:品牌联盟网 

  “虎”力全开向未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正召开,品牌相关话题成为代表、委员们争相热议的议题之一。

  由品牌联盟(Topbrand Union)主办的中国品牌节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16年,诞生了数千位品牌人物。他们中也有不少人,还是在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2022全国两会上,中国品牌人物都聊到了哪些热点话题,将会带来哪些品牌发展的“好声音”?小品哥为你来梳理——

  1.周云杰:品牌源于品质本身,也源于消费者尊重的品牌文化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曾荣膺“2014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共提交4份建议和1份议案,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循环经济等方向,其中的工业互联网议题他已连续6年建言。

1.png

  9年来,他向全国两会提交34份建议和议案,涉及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周云杰也十分关注家乡的区域品牌“好品山东”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好品山东”是山东非常亮丽的一个名片。因为山东本身来讲,在全省的消费者、全国的消费者心目中,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

  周云杰认为,品牌源于品质本身,也源于消费者尊重的品牌文化。有了强大的品牌文化底蕴做支撑,“好品山东”一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2.徐留平:打造“红旗”民族汽车品牌,构建现代汽车产业链

  在吉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名列《2021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榜单第78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发言。

1.png

  徐留平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打造世界一流的民族汽车品牌。

  一是努力实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自主掌控关键核心技术,致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二是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打造“红旗”民族汽车品牌,力争“十四五”时期,进入世界一流高端品牌第一阵营;

  三是严格按照关于实施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的部署要求,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以长春国际汽车城为载体,构建安全可控、先进高效的现代汽车产业链;

  四是确立“十四五”时期的战略目标,走出一条绿色低(零)碳、可持续发展的新道路,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奋力开创引领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新格局。


  站在新起点,徐留平将带领一汽集团,把“11245”作为“十四五”时期的战略目标:收入过1万亿,“红旗”销量超100多万辆,自主品牌达200多万辆,红旗新能源智能汽车占比超40%,在创新能力、员工发展、党建保障、社会责任、消费者喜爱度等5个方面实现领先。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主体工程。

  3.丁世忠: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自主品牌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中,安踏体育堪称上镜率最高的民族品牌。赛场的15个分项中,安踏为12支中国参赛队打造比赛装备,打破了冬季运动项目专业科技产品长期由发达国家垄断的局面。

  在今年的两会上,高居《2021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榜单第46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从冰雪产业、知识产权等领域献言献策,准备了《关于“后冬奥时代”促进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以“可持续消费”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多项建议。

  丁世忠提出,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自主品牌,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为拓展品牌集群效应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等建议。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和品牌培育,支持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集群发展。鼓励中小企业特色化发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立足行业融合,筑牢配套和支持体系,对目前进入冰雪行业的各类企业和行业资源进行梳理,厘清目前冰雪产业内不同行业构建配套和支持体系的优势和现实痛点,树立成熟且稳定的优秀标杆企业代表,推广其冰雪产业发展的经验。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冰雪产业人才培养。以匠心精神培养一批既具备专业理论素养又拥有专业赛事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

  丁世忠认为,国家进步和产业升级,不仅要“产品走出去”,更要“品牌走出去”和“文化走出去”。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的长期愿景和目标是融合共赢而不是竞争替代,合作各方应该追求价值认同、目标一致、文化融合。 丁世忠建议,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家应该立足区域差异化基础和竞争优势,规划不同类型的世界级创新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吸引更多全球品牌来中国发展;同时,以开放格局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加强各环节人才培养。

  在丁世忠看来,企业则应挖掘能够获得全球认同的中国文化,以此沉淀为品牌资产,并注重在全球化过程中长期积累,打造能代表新国货品质和精神的品牌。

  4.姜明:建议加大品牌建设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中国葡萄酒”IP

  2022年的全国两会上,曾担任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品牌联盟前身)副主席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健康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带来了“关于在全国设立企业家节的建议”等多项建议。

1.png

  姜明建议,把11月1日设立为全国企业家节,以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姜明还针对当前国内葡萄酒行业发展的难题,提出了“加大中国葡萄酒品牌建设扶持力度”的相关议案。

  姜明指出,要加大品牌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中国葡萄酒”IP,争取国家和相关部门设立葡萄酒推广专项扶持资金和品牌建设基金,大力推广“中国葡萄酒”这一公共品牌。

  更多品牌人物在今年两会上的发言,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