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 李周恒

  • 时间:2022-09-27 03: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周恒   在陕西省企业品牌评价活动中被评价为: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

image.png

李周恒,男,生于70年代初,西岐厚土赋予他认真坚毅、严谨执着的秉性,在与天缘事业携手同行的20余年的创业奋斗中,他始终把“展现自身价值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作为人生信条。天缘董事长张宗科曾动情的说,“李总是公司的一面旗帜!”从公司早期的创业、蓝图规划、项目建设落地,到技术改进、管理创新,从质量攻关到食品安全,李总很早就参与其中。公司发展的点点滴滴中留下了他一行行闪光的足迹。 2018年,在复盘公司20年发展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副总经理李周恒由于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董事长张宗科亲自为其授予了“致敬20年发展之特别贡献奖”。

    1.务实高效,用创新推进完成三次技改工程。岐山天缘食品企业从24年前的三轮车驱动,发展到今天行业八强,可以说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传奇史,两迁三改更可以说是天缘人不断自我加压的奋斗史。每每重要的关头,李总总能挺身而出。2013年是天缘公司二次技改的次元年,随着扩建工程全方位的铺展,时值酷暑,李总时常带领项目组头顶烈日、废寝忘食,至今有些老员工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感慨不已。在整个二期工程中,李总凭着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亲自设计并参与安装了多个设备提升项目,大大缩短了工期,为公司节省了100多万。

2、精益求精,用创新夯实发展实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没有未来。”2015年,公司斥资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德国福林斯液态发酵设备。当时,国内食醋行业没有现成的此类设备技术和工艺可以借鉴,在内外交困之中,项目负责人李总不屈不挠,反复琢磨并与技术人员多次召开现场会,精心测量,反复计算,对原工艺设备进行创造性的改进,巧妙地解决了久攻不克的技术难题。又结合本厂实际,大胆摸索设计了一套设备操作技术,相关的技术连年获得岐山县政府“科技创新奖”。

3、追根溯源,用创新破解行业难题。2015—2016之间,困扰食醋行业的“二次发酵”这一顽疾,严重阻碍了天缘企业的发展壮大,影响了“歧山天缘”企业形象。为攻克二次发酵之坚,公司特别安排李总主导,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攻关小组,投入资源,从各个方面夯基垒台,追根溯源,建立、完善产品质量档案,拨开迷雾,最终使困扰企业多年的二次发酵得到实质性的解决。行业难题的破解,标志着企业在技术实力、创新实力等综合实力已经迈入行业先进水平。

4、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李总自担任生产副总之日起,就以传承岐山农家醋传统酿造技艺为使命,振兴陕醋为己任。如是说,如是做。在平时工作中,他一手抓技术改造,一手抓产品质量,日常实际管理以ISO9000体系为基准,对标大企业。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硬件设施设备的相继建投,为核心味觉的呈现、醇醋的量产夯实了基础。在保持岐山醋核心味觉的前提下,实现品质提升,真正做到了传承中创新,创新中传承。

5、变革创新,打造企业又一核心竞争力。李总是这样阐述质量与品牌关系的:对于一个品牌来讲,最重要的无非两点:一是内在质量;二是外在品质。前者决定上限,后者决定下限。第一点做得好,那会是个好产品,第二点做得好,就是好品牌。通过多年来的努力,他参与并主导实施了质量管理体系,解决了食醋行业许多技术性难题,使公司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自建厂以来,在多次国家、省市组织的抽检中,公司产品各项理化指标均100%达标。董事长在谈到对李总所负责的生产中心预期时,曾坦言:“由李总负责,打造具有天缘特色的、强大的生产交付能力非常值得期待,这将会是我们未来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荣誉见证了创新与奋斗。在众多奖项中,李总最开心的莫过于2016年,岐山天缘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同年被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授予“百家诚信示范单位”;此后国家级荣誉频频落户天缘。

山高人为峰,路长脚做屐。生活或工作中,但凡所有与李总接触过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印象:质朴、热情,言谈举止中皆是对中国食醋行业发展的“大爱”。数十年如一日,力出一孔。在创新发展的路上,李总认为自己还是一名“新兵”!

微信图片_20220927093234.png



责编:秦瑶

编辑:韩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