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 吕楠超

  • 时间:2022-09-27 03: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楠超    在陕西省企业品牌评价活动中被评价为: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

image.png

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白酒、黄酒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前身为国营陕西洋县酒厂,始建于1956年)。是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省文化助力扶贫示范单位、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陕西省酒类骨干企业、中国黄酒协会理事单位。公司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有机产业园区(洋县东二环路16号),占地面积230亩,员工3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4人 (国家评酒委员2人,国家一级品酒师2人,国家一级酿酒师7人,省级评酒委员8人,高级食品安全师2人,食品安全师19人)。 具有年产15000吨黄酒、6000吨白酒的生产能力,是中国长江以北地区规模较大、西部地区最大的黄酒企业。公司技术中心被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五部门认定为“第十四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主导品牌为“谢村桥”牌系列黄酒、“秦洋”牌系列白酒。其中:“谢村桥”牌谢村黄酒、“秦洋”牌古秦洋酒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谢村桥、秦洋”牌系列产品被评为“陕西省名牌”和“中国行业名牌”产品;“秦洋”牌、“谢村桥”牌商标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谢村黄酒酿造技艺入选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点名录;谢村黄酒糯米基地及谢村黄酒产品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有机认证;“谢村桥”牌谢村黄酒通过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定;“谢村桥”牌谢村黄酒荣获首批“陕西省工业精品”称号。现有“谢村桥”牌谢村黄酒、“秦洋”牌古秦洋酒等四大系列九十多个品种,产品畅销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川、重庆等十余个省市,深受消费者及客商的好评和喜爱。

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全国酒行业明星企业”、“省级先进企业”、“陕西省模范纳税户”、“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陕西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image.png 

吕楠超:持续创新是品牌优势不断放大的原动力

 吕楠超同志,男,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洋县工商联副主席,现任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年9月,吕楠超同志进入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汉中办事处副主任、办事处主任、副总经理,2021年8月任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敬业爱岗,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他在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司稳健快速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公司上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一、狠抓质量管理,不断夯实品牌建设的根基

多年来,吕楠超同志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企业宗旨,他领导制定了“以质量求生存,创名牌求发展”的质量方针,又根据生产过程和行业特点建章立制,先后制定技术标准148项,管理标准126项,工作标准742项。为确保原辅包装材料的采购质量,他领导制定了采购物资标准,提高采购供应环节的透明度。他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加强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严格生产工艺,坚持分级入库贮存,分品建档设卡,反复试验、调整、强化理化检验等,坚持做到酒龄不熟不勾兑,化验不合格不品评、品评不合格不包装,不合格原材料不入库,最终成品由自己亲自把关的质量管理制度,来确保产品的内在质量。坚持工艺规程和合理配方在车间生产过程中不走样,不出次品,加强酿造基础酒、制曲质量,严把质量监督检验关,保证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二、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品牌的内在驱动力

科技创新是企业品牌的内在驱动力。为了不断提高品牌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吕楠超同志十分重视公司技术团队的建设,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引进专业人,并为科技人员提供优厚的待遇及科研经费。此外,经他协调联系,公司与中央财经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以“专家院士工作站”、“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为依托,以技术革新来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公司科研项目“谢村桥牌黄酒功效成分研究与产业化应用”荣获汉中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成功申请了“全自动晾床”等3项实用新型专利;成功申请“一种保健药麦曲制作及使用方法”等3项发明专利;成功申请“酒瓶(朱鹮)”、“酒瓶(熊猫)”等10项外包装设计专利。 近年来,吕楠超同志带领公司科技人员在花果味酒饮方面做了大量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完成了谢村花香黄酒、谢村果味黄酒等多种产品的工艺创新,报批通过了《谢村花果黄酒》等9部创新产品企业标准。

三、实施产品创新,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适应能力

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适应能力。吕楠超同志带领营销团队和公司品控部,深入了解各区域市场的消费需求,深度挖掘品牌文化,借鉴市场上的畅销产品,灵活调整酿酒工艺,大胆探索实施产品创新。近年来,公司先后推出了国宝朱鹮封坛原浆、新石门颂等多款古秦洋白酒新产品,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在黄酒新产品研发方面,特别是在产品的多样化、时尚化方面,开发出了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相伴长安驿系列、鹮酒、青梅酒、冰菊酒等花果系列黄酒等多款新产品。在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的带动下,谢村黄酒餐桌平均消费价由原来50元提高到了120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此外,花果系列黄酒更好地适应了新的消费需求,为公司拓展全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推行营销创新,不断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不断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吕楠超同志坚定不移地打造“厂商利益共同体”,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共赢发展。同时,他打破固有的营销思维,不断创新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2021年,他组建成立了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市场营销中心,开始布局西北市场营销。2022年,他倡议在西安设立了全国品牌运营中心,在北京设立了华北运营中心,上海设立了华东运营中心,成都设立了西南运营中心,全面开展全国市场营销布局。目前,公司各运营中心运行状态良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营销业绩。公司已经与延长石油、中石油陕西分公司、中石化陕西分公司、西安风润智能、西安历史博物馆、北京食安优选公司、宝鸡桃儿七、商洛市香菊集团、江苏初曦集团、上海数群信息科技、四川酱小二等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销售势头良好。

五、强化品牌宣传,不断提升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当今的市场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近年来,经吕楠超同志安排部署,公司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开展广告宣传和品牌造势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打品牌广告、专题片介绍以及报刊、杂志软文大力宣传企业酒史、企业文化,有力地提升品牌形象。并运用车体广告、门头广告、墙体广告、路牌广告、大型户外广告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品牌宣传。同时,依据市场需求,公司抓住“春节”、“五一”、“十一”等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宣传活动,促进市场销售,使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得以提升,为营销工作提供足够的拉力,奠定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此外,公司还通过赞助迷你马拉松赛、秦岭华阳闹鱼节、参展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谢村黄酒节、黄酒创新论坛、全国著名白酒专家品鉴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公司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吕楠超同志说,持续创新是品牌建设的核心,是品牌优势不断放大的原动力。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消费需求的新变化,不断提升企业持续创新的能力,不断扩大公司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力争为地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7093234.png


责编:秦瑶

编辑:韩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