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人物

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窦醒亚

  • 时间:2022-09-27 04:09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任   窦醒亚    在陕西省企业品牌评价活动中被评价为:陕西省2021年度知名品牌人物。

image.png

窦醒亚,男,法学硕士,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任,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

窦醒亚律师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和意见精神。坚持党对事务所的领导,在丰瑞所积极支持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在陕西律师行业成立了第二家党总支。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之后,窦醒亚律师在工作中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2018年7月到年底,以省政府法律顾问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与秦岭北麓整治活动。活动期间,放下其他创收机会,全力以赴协助各级政府依法进行整治。参加各种会议数十次,提出许多依法整治的建议,多被采纳。窦醒亚律师和其他律师的参与,使秦岭北麓整治活动的法治化水平得到提高。事后,窦醒亚律师获得省政府法制办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窦醒亚律师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领域,在为一家省内大型国企在意大利举办大型演出的文化交流项目中,带领律师团队探索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为该项目落地和繁荣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为了履行好省律协副会长的职责,窦醒亚律师积极倡导增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之间律师协会的联系,积极促成陕西律协与新加坡律协之间签署合作协议,大力促进陕西律师的国际化服务能力的提升,促进陕西律师融入国际化竞争,更好地服务于陕西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追赶超越方针。

在服务社会方面,窦醒亚律师在省律协副会长的主管职责范围内,配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组建起15家律师事务所,113名律师的志愿服务专家团,每周一到四在最高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坐班化解社会矛盾,得到最高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和省司法厅的好评。

窦醒亚律师有着深厚的法学功底,多年来坚持不断地学习国内外法学专著,在法律服务实践中注意应用和创新,创造出一些列富有新意的法律服务的模式和技术。比如,他首倡在诉讼服务中,强调应变革律师诉讼的代理技术,以证据对抗中的展示和质证为核心,研发出民事诉讼证据表的规范填制方法,提高了律师与法官在民商事诉讼中进行交流和互动的效率,在律师行业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在非诉讼法律服务中,窦醒亚律师开创了法律服务以客户的商业模式为核心,对交易模式各节点进行全面法律保护和支撑的非诉服务理念与方法。使得律师参与非诉讼服务的空间和领域大大增加,提高了律师在服务社会经济方面的作用。在窦醒亚律师指导下,事务所代理律师发表的有关商业地产纠纷中如何体现投资人权利的代理意见被最高法院采纳,作为裁判规则和经典案例选入最高法院的出版物之中,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人在法学期刊杂志上发表过论文二十余篇,涉及企业投资、并购、上市和融资方面的专著四本。担任省法学会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理事的职责。

image.png

窦醒亚律师在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当陕西律师行业仍然以单兵服务模式为主时,他就组建团队,为当事人提供团队化服务,时间几乎与沿海发达地区律师团队化服务的时间同步。他现在率领的紧密型法律服务团队律师和助理人数超过百人,团队服务面广,服务的业务链条较长,深得客户的好评和信任。在窦醒亚律师的努力下,他所在的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已经成为陕西律师界的一个较有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获得过中华全国律协授予的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被数家国外律师评级机构评选为服务质量优异的商事律师事务所。本人也荣获过司法部授予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窦醒亚律师热心公益事业,出资30多万与同样热心公益的同道发起了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资助了许多孩子完成自己的学业。

由于窦醒亚律师杰出的成绩,本人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公安厅、曲江新区管委会、港务区管委会、浐灞管委会、灞桥区政府、长安区政府等多家党政机关聘请为法律顾问。担任的其他社会职务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西安仲裁委仲裁员等。

荣获过陕西省司法厅授予的省级优秀律师称号,司法部授予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本人领导的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多次获得陕西省优秀、文明、示范律师事务所称号,获得过中华全国律协授予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

0b14441f45d25f37044d990a957af9d.png

责编: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