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资讯 / NEWS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动态

陕西省品促会杨广银:引领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陕西大健康知名品牌

  • 时间:2021-05-27 04:05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陕西省品促会杨广银:引领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陕西大健康知名品牌

摘要:

2021第三届大健康产业品牌(西安)峰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峰会由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该会党支部书记杨广银在开幕式上致词,以下为致词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古城西安,隆重举办2021第三届大健康产业品牌(西安)峰会,围绕“引领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陕西大健康知名品牌”这一主题,为陕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一同见证陕西大健康产业品牌蓬勃发展的力量提升陕西健康产业品牌影响力,意义深远!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向出席本届大会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对于品牌的重要作用,各位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大家知道,“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品牌”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就具有凝聚力与扩散力,就成为发展的动力。

新消费品牌时代已经来临,有自己品牌的人,才会活得更好。互联网时代更需要品牌消费者将更加依赖品牌来做出消费决策最终的竞争将会是品牌之间的竞争。我们要相信品牌的力量。

    正如习总书记指出: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加强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需求,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国形象。以品牌的力量聚力双循环、激发新动能、创造新需求、引领新消费,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陕西企业在自主品牌建设上成绩斐然,先后涌现出西凤酒、御宝羊奶、利君沙、陕汽控股、秦川机床、东岭集团、隆基绿能、西安迈科、陕鼓、金花集团、法士特、西电集团、米旗食品、西安开米、银桥乳业、红星美羚、步长制药等全国知名品牌。特别是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与品牌建设,始终把建设质量强省作为我省坚定实施的重大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强县、强企活动,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实施标准和品牌战略,努力培育更多国际标准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助推陕西制造向陕西创造转变。

我会成立以,在陕西省、西安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战略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支持企业培育自主品牌,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加大对陕西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打造陕西省、西安市特色优势产业知名品牌在今年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活动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连续第八次发布,我11 个品牌企业、6个区域品牌榜上有名,4 个地级市进入中国城市品牌百强榜。其中:隆基绿能品牌价值达到402.16亿元,在全国能源化工类排名第7位;陕鼓(集团)品牌价值达到76.72亿元,机械设备制造类全国排名第11位;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品牌价值达到65.30亿元,汽车制造类全国排名4位;西凤酒品牌价值达到79.89亿元,全国排名第17位;陕西步长制药,品牌价值达到61.77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陕西盘龙药业,品牌价值达到5.03亿元,全国排名第48位;全国100个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我省上榜的有6个:眉县猕猴桃(40位)、洛川苹果(46位)、富平羊奶粉(49位)、富平柿饼(69位)、大荔冬枣(87位)、安康富硒茶(98位)全国100个城市品牌(地级市),我省延安市、榆林市、咸阳市、宝鸡市榜上有名。这些都为陕西品牌增添了光彩! 

本月初,我会积极协调承办了2021陕西省中国品牌日宣传系列活动,全省质量标杆企业、老字号品牌企业、工业消费品示范企业、自主品牌企业、农业优秀企业的代表及陕西质量奖获得者集体亮相,全面展示陕西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今天举办的大健康产业品牌(西安)峰会将会成为陕西品牌建设的又一个精彩篇章,陕西大健康产业品牌的活力和精彩定会绽放。在此,我非常感谢陕西企业界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我相信,陕西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将会不断扩大此次大健康产业品牌(西安)峰会活动之后,更多的陕西企业会开启品牌发展的新篇章,用更加优秀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世界展现更加出色的陕西品牌形象,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品牌兴民族兴,品牌强国家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陕西企业更需要抓住时代机遇、勇挑发展重任,加快完善企业品牌建设,不断以品牌引领和创新驱动,促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们品促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优势,讲好陕西品牌故事、唱好品牌建设旋律,积极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凝聚发展合力,携手会员企业共同为陕西品牌赋能,助推陕西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谱写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华美诗篇!

     最后,再次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2021第三届大健康产业品牌(西安)峰会上的讲话(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