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多云    14℃    西南风  1级    相对湿度:55%

品牌风采 / STORY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品牌风采 > 品牌企业

大唐西市

  • 时间:2021-05-22 10:05
  • 来源: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
  • 作者:网站管理员
  • 浏览量:

大唐西市(图1)

大唐西市集团是以文旅产业、文博事业、现代商业和金融投资业等为主导的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约500亿元,打造的以隋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大唐西市文商旅综合园区,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全国率先创新出“以商养文、以文促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双轮驱动、“文物保护传承、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三位一体、互促共荣的发展模式。

在古丝绸之路起点遗址上创建的大唐西市博物馆,是我国首家非国有“国家一级博物馆”。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拥有来自82个国家的218个国家级团体成员,搭建了国际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被誉为国际工商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超级联络人”。先后当选“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及“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通过团结和服务会员,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共担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的使命,努力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复兴的践行者和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